ようこそ!自由の世界。

ここに私の空ですよ!
ここに多分大きくなかった、でも特別の世界です。
ここに悦子の自由の空だ!

YES! YES! YES!
yOU are stepping into a freedom world, without border......
AnD this is my place---- ETSUKO home!




Tuesday, June 05, 2007

犹太人的智慧全集珍藏版

因为书展的关系,进了一些书籍,这一本书就是自己掀开序幕的书籍——《犹太人的智慧全集》。

一直都知道,犹太人是一个神秘、且生命力顽强的民族;一次又一次的磨难从来不会让他们倒下,反而再次站起来,踏向人生的高峰!

众所周知,犹太人是世界上少有高智慧的民族;因此通过这一本书,当然也是认识到了犹太人深入但实在的智慧。。。

阅读晚了以后,印象最为深刻的、也是对自己最为重要的大道理:

其一:无论是做任何事情,最重要的是专心、注意。
犹太人告诉我们不要将所有的事情独霸一身,因为人总无法分散投资的,所以只有选择真正适合及属于自己的,全心全意地投入所有心血,才会有所作为!
无可否认的,当自己读完这一节时,我的整个人被震撼了!!!

诚然,我想要拥有的太多了;但却样样都做不好!
升学、外语、工作。。。。。。
每一样东西都是必须付出相当大的努力,才能有所作为;而我却要了这么多。。。。。。

也许,是时候让自己的心情再思索,究竟自己的唯一方向是在何方呢?

其二:微笑是世界上最棒的礼物。
这是自己能够做到的,而且也是一直在做着的事情。任何的挫折、磨难在微笑面前是不会长久的,因为笑能够融化一切!

在四分之一世纪的日子里,面对的痛与苦毕竟不是随手就能磨掉的;但是,我用一个最简单的办法——微笑来看待、化解。
而,我真的一步又一步的走过了。。。。。。

感谢微笑,给了我力量,让我能够勇敢的向前走。。。无怨无悔!

其三:将今天等同于生命中的最后一天,勇敢活下去!
这是我一直都坚持的,虽然偶然总是会忘了其中的意义。。。。。。
生命中有昨天、今天、明天组成;昨天已经是过去的,明天又是无法掌握的,所以唯有今天能够让我们真实的掌握;那么就在今天的活下去吧!

没有人懂未来的事情,那么又何苦去征服那似风似烟的未来呢?

所以我也在努力着,因为自己总是会有想太多的时候,那是浪费时间的事!!!

也许还有许多的道理还值得分享的,目前让我震撼的是这些小道理,所以就与朋友们分享吧!

No comments :

I will follow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