ようこそ!自由の世界。

ここに私の空ですよ!
ここに多分大きくなかった、でも特別の世界です。
ここに悦子の自由の空だ!

YES! YES! YES!
yOU are stepping into a freedom world, without border......
AnD this is my place---- ETSUKO home!




Monday, October 08, 2007

三个妈妈



在地球上生存了二十四个年头,也是在世界即将迎接第二十四个母亲节的日子里,我可以大声地说我拥有了三个‘妈妈’。

第一个‘妈妈’——这是将我带来美丽世界的妈妈。这一份爱是无可取代的,所以一生一世都绝对会将自己的生命与生活和妈妈共同进退。婚姻的失败,让妈妈的人生了遇到挫折;但是她没有放弃身为‘妈妈’的责任,所以有了现在的我!日子过得再苦、再穷,但是她还是扛起孩子的责任,养大我们。虽然直至现在,我们还是不能在同一个屋檐下生活(因为经济尚未稳定),但是妈妈却三不五时的舟车劳顿,为的只是想要见一见在外拼搏的女儿!

第二个‘妈妈’——其实就是妈妈的妈妈。从小到大,这个‘妈妈’拥有传统的思维,灌输了一些做人道理以及在生活上为人的坚持与原则;有人说那是老一套的想法、做法,但是却不得不否定‘妈妈’的身教是部分成功了;因为我,学会了在正规教育上所学不到的人生道理!在知道自己不再拥有完整的家庭时,纵有微言的‘妈妈’没有在临门一脚落井下石,反而担当起照顾类似称为‘孤儿’的我们,让我们真正的成长。

第三个‘妈妈’——样子相当摩登,但是辈分却是我舅舅的太太,同时我的第三个‘妈妈’。在经历家庭破碎以后,‘妈妈’的接纳与宽容让我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在吃的方面,‘妈妈’认真的照顾着我们不曾安稳的胃;在生活上,‘妈妈’照顾了我们应该拥有的生活模式,不让我们有任何能够被伤害的机会;所以我们慢慢地长大了。。。。。。

三个‘妈妈’在我的生命旅途是非常重要的;我的生命旅途能够继续向前行驶,就是因为三个‘妈妈’一直在支撑着我。。。。。。如今,在零七年的母亲节,我只想说:‘妈妈们,我很爱你们!谢谢您!’

No comments :

I will follow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