ようこそ!自由の世界。

ここに私の空ですよ!
ここに多分大きくなかった、でも特別の世界です。
ここに悦子の自由の空だ!

YES! YES! YES!
yOU are stepping into a freedom world, without border......
AnD this is my place---- ETSUKO home!




Friday, September 19, 2008

若い時代ーー恋の気持ち

その文章は自分の昔、昔、昔の文章です!多分六年前とか、七年前とか、実際は自分も忘れました。
でも、文章の意味が大切だが、現在の角度はちょっと下手ですね。
;)
ですけど、その文章は自分の若い時代の記録です。
どうぞ、御覧で下さいよ!


无意间,找到了这一篇文章——一篇约5千字记录的文章。
感觉好奇特,因为从现在角度做出发的话,就像看着那年那月那日那时的自己,奇妙哦!
那是六年前、还是七年前的小说了吧?!
自己也搞混了!
;)
当然,原来这是一篇缩写版,手上原来还有未完成、进行中约有3万字的小说文章。。。真糟糕哦!

有时间的话,一定要完成!






喜讯

“真的吗?你说的是真的吗?我。。。我真的拿到了去日本继续深造的机会???你是说我真的可以在今年的八月份到日本去继续读书???真的???”慧轩的口中已经开始语无伦次了,因为无法置信、因为不能相信自己竟然如此幸运地可以到日本去升学!!!
日本耶!!!

“恭喜你了!慧轩,看来你得请我们吃一餐饭了吧!这是多么令人开心的事情啊!”
“对啊!看来我们必须计划、计划为你办一个令你毕生难忘的饯行宴!”

系友们七嘴八舌地说着恭喜、恭喜,建议着应该到哪里去为她庆祝,欢愉的气氛真的让人回不过神来。。。慧轩的脑袋都已经无法去思考了,因为太兴奋了!因为还有四个月份,她即将踏上日本的国土当一个留学生,体验一下日本的文化,感受一下与马来西亚完全不同的风土明情;她,就快出国深造了!!!虽然这并不是马上在修完学业以后就能够获得硕士的文凭,但是却可以在那里修读一年的日文,过后再参加大学入学试,倘若所幸过关,就可以在日本继续硕士的课程;而如果不能被入取,至少自己已经在他国体验了不一样的生活,对于将来的事业发展,总是会有一些些的帮助的!

母亲对于慧轩可以获得机会到日本升学当然是感到高兴,但是心底总是会有些许的不舍得,因为毕竟必须以个人离乡背景的到遥远的国家去求学,父母对孩子的心总是会充满着牵挂的。但是,母亲始终尊重慧轩的决定,因为知道这是慧轩从小到大的梦想,她又怎么回阻挡慧轩去追梦呢?


当年

喜讯总是特别容易被传达的!恭喜的讯息、电话忙得让慧轩应接不暇,但是心底也是被这些许许多多的祝福所感动着,原来自己的身边有着这么多的人是关怀着自己的,心底总是超感动的!

就像今天大学先修班的同学们又再次重聚,为的也只是替慧轩庆祝可以到梦寐以求的日本去求学,这是慧轩一直所梦想的,因此这一次当然是需要好好地为她庆贺一番啦!

想起了由当年严肃的学生团长——辰辉,温柔但坚定的家仪,爱充当和事佬的心容,一起同甘共苦的敏恩和玲玲,琦慧、坤志、鹏义等等,当然脑袋里自然而然的就会浮上了一张脸,曾经多么的熟悉、亲近,但是现在却已经陌生、模糊的人:文宇!那一个让自己的大学先修班与众不同的人儿、那一个曾经让慧轩爱得那么深刻的一个人、那一个曾经让慧轩那么痛恨的一个人!


聚会

“你好,小姐!这边请进。请问是几个人的位子呢?”

“嗯。。。其实我的朋友们应该已经到了,谢谢!”
慧轩在一踏进餐厅里就开始东张西望,企图在搜寻留在记忆中模糊、但有似曾熟悉的脸庞。。。 。。。

“慧轩,好久不见了!首先当然要先恭喜你啦!恭喜,恭喜!”还未回过神来,就已经可以猜测是鹏义那个大声公在那里扯开喉咙,为慧轩献上恭喜的祝福。

“谢谢你,鹏义。你还是老样子嘛!说话还是那么的豪迈,充满爆发力,几里外的人都可以听见你的声音咯!”慧轩当然也是不甘示弱的‘反击’鹏义那个小子。

“慧轩,来这里坐。别理他,他还是这么的幼稚。外头应该是很塞车吧?”海派的心容二话不说就一把拉住慧轩,让她坐下。

“对啊!外头真的是非常塞车,城市总是这样的,进步与现代化的代价。”慧轩的脸上一直都挂着笑容,纵然塞车的确让人感到很疲惫。当真正的可以坐下来以后,慧轩发现还是有些朋友还没有到达,许是被困在车龙里了吧!

眼前继续寒暄的是鹏义、心容、敏恩、玲玲和坤志,当年相熟的朋友当中,琦慧、家仪和辰辉还是没有看见影子。。。

大家就一直在聊着天。。。。。。

“嗨!不好意思,迟到了!对不起啊!”辰辉开朗的声音由远而近。。。

“大家好!我们来了。慧轩,好久不见了!还好吧?”家仪的声音总是这么的温柔、这么的娇柔。

“你们终于都到了啊!看来我们可以先开始点菜了吧?肚子可是在敲锣打鼓了。”爱吃的心容在那里大搞革命。

“好建议!”大家都异口同声的附和着。

气氛真的超好的,就好像回到了曾经年少轻狂的日子里;好不快活!纵然当时存在着多么的误会与误解,现在已经是过眼云烟了!

那一夜,大家都很开心;就连最后匆匆忙忙从工作赶来的琦慧也是那么的享受这么难的一次的聚会。

临散场时,大家都深深地抱住了慧轩,仿佛想要把这一刻留下,当作永恒!
说得最多的是:“保重!加油!”。这是比任何的鼓励都来的实在的祝福,慧轩深深地被感动着。。。。。。

“慧轩,有些是想要告诉你。。。 。。。”辰辉将慧轩拉至一旁,说了不长也不久的时间。。。 。。。其他人仿佛都知道辰辉要说的是什么事,都非常识趣的等待着他们;终于谈完了,大家都郑重地告别,奔向属于自己的未来!


死穴

“ 辰辉,怎么啦?有什么事吗?为什么必须要刻意另外说给我听?其他人不能知道的秘密吗?” 因为喝了点红酒,慧轩的脸上也是红彤彤的。。。

“嗯。。就是。。。其实是这样的,我们大家都想知道这一次你即将出国升学的事,你告诉了文宇了吗?你。。。不打算和他见一见面才离开吗?”好不容易从辰辉口中说出的问题原来是和文宇有关的。

已经有多久了?这一个名字已经成为了记忆里的一个名词,就连朋友群中也从来不提这已经是慧轩的死穴的名字;终于再次从朋友口中听见他的名字的感觉,原来是这样的感受啊!
慧轩差一点就忘记了辰辉还是文宇的死党呢!对于文宇的消息,辰辉应该是最清楚不过的;他的不愿意在慧轩面前提起文宇其实也是不想让慧轩再被往事牵绊吧!但是,今晚他却破例了!

“慧轩,我知道或许你不想再和文宇有任何的牵扯;但是我们毕竟是同学,也是朋友。你这一离开,都不晓得几时可以再回来。你出国的消息,我一直在挣扎:到底应不应该告诉文宇。如果你介意的话,我就把这个消息传给他知道,行吗?”辰辉这么回答。

“没关系。我是无所谓的。只是当时就这样分开了,彼此都没有再联络;我想可能是文宇不想再和我有任何的关系吧!那么我又何必自讨没趣去坐冷板凳呢?”慧轩第一次坦然地告诉曾经和文宇共有的朋友——辰辉。

“是这样吗?也许文宇也是和你有同样的想法吧!没关系,那么我就把这个消息告诉他;可能他会联络你吧!”辰辉道。

“这样啊?好啊!谢谢你啦!”

“那就这样咯!走了,保重啊!有机会记得再以电话联络啊!”

“好,小心啊!再见。”


意外

“喂,你好!”

“。。。。。。”电话里只有寂静。

“喂!喂!请问是谁啊?我是慧轩。”

“慧轩。。。我是文宇。”

“文宇。。。哦。。。文宇啊!怎么现在会打给我啊?”

“今晚有空吗?见个面吧!”他还是一样的霸道。

“好!就在靠近学校的那间快餐店吧!”

“待会儿见!”

这是慧轩和文宇分开三年多以后的首次碰面。奇怪的是,在同一个天空底下,两个人居然从来不曾遇见过。。。。。。

一整天,慧轩都过得浑浑噩噩,时间好像流逝的特别的慢。。。。。。终于,到了约定的时间,慧轩走入那间充满回忆味道的快餐店,感觉确实是有点奇怪的。。。。。。

“慧轩,这里!”文宇在角落挥着手。。。

走着过去的慧轩,感觉上好像回到了当初的爱恋。。。。。。


见面

“嗯。。。。。。好吗?好久不见了!”文宇率先开口。

“对啊!真的好久不见了。我很好啊!你呢?”慧轩自然的答着。

“我也是过得还好啦!我听辰辉说,你要去日本读书了,所以就决定和你碰个面。”

“是啊!你也知道读书一直都是我的梦想,尤其是出国念书;现在梦想有机会可以实现,当然会把握咯!”

“那很好啊!”

气氛原来是这么的平静,没有了怨恨、没有了嫉妒,一切就是这么的自然,大家原来还是朋友。文宇和慧轩,就一边吃着。。。聊着。。。。。。

“你出国去念书,那么这里的人都舍得放你走吗?我是指你的男朋友。”

“什么?哦。。。我现在还是单身,不用顾忌。”

“是这样哦!我好像曾经听心容说你已经。。。我还以为。。。。。。”

“噢。。。其实也对啦!只是觉得不适合就分开了。其实和你分开以后,都有和其他人走在一起,可是我比较爱自己吧!别说我了,你呢?还是和她一起吗?她,比较适合你吧?”

“原来是这样啊!我嘛!老样子啦!现在还是和她一起,也许她爱我比较多吧!所以可以包容我。”

“对哦!当时的我虽然爱你,但是比较起来,毕竟还是最爱自己!所以我们两个不能走到最后啊!”

“慧轩,其实。。。我。。。。。。一直很想和你道歉。因为当时的我对你的伤害很大吧!我一直都没有清楚地向你交待,就选择放弃你。”

“。。。。。。”慧轩看着文宇,有点愕然。

“对不起。”

回过了神,慧轩答道:

“你终于可以面对我说出这句话了!你知道吗?我其实一直在等待你的解释,我还以为这是不可能的任务了!终于还是等到了。说吧!我,洗耳恭听呢!”

“唔。。。当时我并没有想要完全放弃你的意思,只是那时候她就一直积极地在我的身边,而你又不愿意体谅我的忙碌;我一直到最后并没有放弃我们之间的感情,只是一直在衡量;却没有想到是你——首先选择放弃。可是有一点我必须承认,我的犹豫是我的不对,我的不确定才会造成我们现在的结局。”

“文宇,其实我都知道。诚然,当时你的背叛伤我很深,但是却也让我浴火重生,我才终于知道自己追求的是什么!当时我必须选择放弃,因为我不容许一丝丝的背叛,或者应该说我是自私的;我不想等待一场也许会失败的仗。”

“是这样子哦!那么我们是错过了彼此咯!”文宇有点苦笑的回答。

“当时的我们是相爱,却不能相处吧!”

“你。。。会不会觉得可惜?我们之间就这样结束。。。。。。”

“其实真正的答案,我自己也不晓得。只是过去的就已经是过去了,人总是向前看的,不是吗?”

“唔,是啊!人是要向前看的。”

见面就这样结束了。
在餐厅外,两个人就这样肩并肩的站着。。。。。。

“要我送你吗?”

“不用了,我有驾车。我走咯!”

“慧轩。。。等一等!”

“怎么了?”

“我。。。从那个时候到现在,你始终是我最爱的人。”文宇好不容易说出这一番话。

慧轩看着文宇认真的表情,

“我也一样。只是我们不可能了,不是吗?”

文宇听着慧轩的回答,心情是悸动的;看着渐行渐远的慧轩,终于拉着她的手,将她揽入怀中。。。。。。
愣了愣半响,慧轩可以肯定自己始终对着一个怀抱有着些许的眷恋,所以心告诉她不用拒绝;就这样依靠在文宇的怀中,感受着曾经的熟悉、温柔,心底却有满腹的酸涩。。。。。。

时间过了,爱原来不会回到过去的。
慧轩终于可以解脱了!因为三年的时间里,她,要的只是一个解释、一个答案。
理智,还是会回到慧轩的脑袋里。。。。。。

“文宇,好了吧!我们还是最好的朋友啊!今天以后,别在逃避了,我们一定要保持联络!”挣开了文宇的怀抱,坦然地看着他。。。

“好!我们一定要保持联络。”

两个过去的恋人、现在的知己将双手握着了。。。情谊是永在的!

许多时候,最爱的那个人往往不是可以长厢厮守的人。

慧轩知道这些道理,所以心底说:

“谢谢你,文宇!你让我知道原来我们一直都是相爱的,只是时间错了。”

晚上的霓虹灯虽然有些昏暗,但是黑暗过后,天明就会出现;人生不也如此吗?


未来

在机场里,慧轩转身看了看国家引以为傲的建筑物;毫不犹豫的,迈开脚步踏向那未知的人生里。。。。。。

只有去体会、去经验,人生才会完整。

“我回过得很好的!”

No comments :

I will follow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