ようこそ!自由の世界。

ここに私の空ですよ!
ここに多分大きくなかった、でも特別の世界です。
ここに悦子の自由の空だ!

YES! YES! YES!
yOU are stepping into a freedom world, without border......
AnD this is my place---- ETSUKO home!




Wednesday, April 07, 2010

倒数中 两个人的寂寞

许多城市人、现代人对于寂寞这个字眼是一点儿也不陌生;有人害怕、有人享受、有人拒绝、有人拥抱。
至于,如何看待、如何处理寂寞,那绝对是因人而异的。

但是,各位又是否知道,有一种寂寞是寂寞之最、它比之世界上任何的孤独都更加让人痛苦、心痛万分?
那是——

两个人的寂寞。那是一种远比一个人的寂寞来得可怕、来得无助、来得无奈。。。

寂寞,很多时候是因为独自一个人的关系,再加上没有属于自己的兴趣、梦想、未来、执著的话,那么寂寞更是轻而易举地侵袭着时间的人儿啊!
因此,很多时候的许多人在独自一个人无法面对以及处理寂寞的当儿,就会找寻一个依靠、一个依赖、一个港口。

当然,如果可以找寻的过程中,寻觅到频率相当的人一起对抗寂寞自是完美的事;可惜,很多时候,你我不免发现当身边纵然有了排解寂寞的伴,寂寞仍然还是侵袭而来。。。。。。
而,那一种寂寞所带来的疼与痛,更是无可救药啊!

明明就有一个伴可以说说话,
明明就是有个伴可以商量讨论,
明明就是有这样一个伴面对一切,
明明。。。明明。。。。。。

但是,仍然还是感到无底洞的寂寞!

那么,那样的寂寞又该怎么样驱逐呢?

其实,寂寞与否,同样是个人想法在左右罢了!无论身旁是否有那么样的一个伴,只要个人思维觉得寂寞,终究仍然是寂寞的;相对的,倘若心态上可以加以调试的话,又何曾会感觉寂寞呢?
无可否认,很多时候是人们不愿意坦然地面对寂寞,因此选择将寂寞的权利托付于身旁是否有一个伴来定夺;因为个人无须对自己的寂寞生活负上责任啊!这样的思维心态不无不可,只是确实有些鸵鸟心态,难道坦然面对与接受,真的有这么样困难吗?

如果你不曾体会两个人的寂寞。
如果你还是执著于找伴逐寂寞。
那么,去尝试吧!
浅尝一下两个人的寂寞,那么你就会明了原来一个人的寂寞的确是幸福多了!



PS: 萧亚轩的《倒数》MTV说的就是这样感觉的故事,相当不错!

《倒数》

怎么我会说太晚了你不用送
其实我想说可不可以不要走
车里的歌 尾奏已经结束
突然我们都沉默 你不敢看我
讨厌这样我们都有话藏着不说
你总是那么处处在意我
越害怕伤害我 我感觉越难受

你不懂 我没你想象脆弱

热情结束以后 冷静开始以后
时间开始怂恿 劝深爱的人放弃
我不想倒数 还能爱多久 不爱我请离开我

勇敢祝福以前 找到幸福以前
我会耐心等候 并重新适应寂寞
开始倒数 开始忘记 值得你的爱 已确定不是我

下一个周末会不会就各自过
渐渐少联络这样算不算分手
我会想念你亲吻你拥抱
但我不想欺骗我 真实的感受

讨厌这样爱变质后谁都不认得
情人终究不一定变朋友
越相互关心着 越加速疏远了
别触碰 我在逞强的笑容

热情结束以后 冷静开始以后
时间开始怂恿 劝深爱的人放弃
我不想倒数 还能爱多久 不爱我请离开我

勇敢祝福以前 找到祝福以前
我会耐心等候 并重新适应寂寞
开始倒数 开始忘记 值得你的爱 已确定不是我

是不是从前我们太懒惰
放任心往相反方向移动 直到看不清楚
你说出那一句谢谢你 眼泪突然夺眶而出 快要不能自己
难 很困难 再见要说得多快乐

热情结束以后 冷静开始以后
时间开始怂恿 劝深爱的人放弃
我不想倒数 还能爱多久 不爱我请离开我

勇敢祝福以前 找到祝福以前
我会耐心等候 并重新适应寂寞
开始倒数 开始忘记 我们都爱过

热情结束以后 冷静开始以后
时间开始怂恿 劝深爱的人放弃
我不想倒数 还能爱多久 不爱我请离开我

勇敢祝福以前 找到祝福以前
我会耐心等候 并重新适应寂寞
开始倒数 开始忘记 值得你的爱 我确定不是我

选择了艰难的路走 我相信这样是对的

1 comment :

普普 said...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天各一方的距离,是你在我身边我依然寂寞!:)

I will follow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