ようこそ!自由の世界。

ここに私の空ですよ!
ここに多分大きくなかった、でも特別の世界です。
ここに悦子の自由の空だ!

YES! YES! YES!
yOU are stepping into a freedom world, without border......
AnD this is my place---- ETSUKO home!




Tuesday, April 20, 2010

记起了家乡的冰凉红豆冰

影后的演技不容置疑!




近日的好片很多,时间还真得不够用,但是不想错过,所以再忙、再辛苦,都一定要观赏这些片子。



《初恋红豆冰》更是不容错过的电影——自己不会麻木支持叫好叫座的电影,能够在自己心中停驻的片子当然不会是泛泛之辈。


当电影开场之际,那红豆冰机器搅拌出的片片冰花为电影掀开序幕的时候,自己就了解自己已经进入了属于你我的珍贵记忆。。。那陪伴你我成长的点滴岁月!



电影的末了是最喜欢的一幕——在人与人之间的网络里头,原来那距离是可以是那么远、这么近的;在那个当下如果没有了把握、或者出现了分叉点,那关系、那联络、那个人,原来从今以后就是个别的两个人了!


原来,这就是人生!


看着那一个个的人头在街头,当镜头角度拉远开来,全部的人都成了模糊一片,什么也不剩!

想起一个朋友近日和自己所的一番话——所有的喧哗、灿烂、美好等等,在既定时间里发酵完毕以后,都回归到生活;所有的事情都离不开生活琐事(不文雅的说法即为吃喝拉撒)!喜欢不喜欢,人生路,还是一样地向前走着。。。。。。









迈开脚步向前的未来



老巫的老爸角色很够味——没有对与错,然后会反省你我是否就不曾犯错??!!
电影的亲情部分的确拍得很写实,写实得让我第一次为本土电影掉下了眼泪:找到爸爸、看见爸爸的生活、电话亭哭出声的那幕、与妈妈骑着轿车的那一幕。。。。。。
你我都曾经差一点忘了这些记忆的点滴,牛导用这样的拍摄手法让你我再次回归那记忆深处。。。。。。是隐喻、是想象,也是真实!
不隐瞒,电影散场以后,自己刻意到那一档红豆冰档口看着那片片冰花在翩翩起舞。。。这一个档口承载着从小到大的回忆,当然是没有什么初恋的故事,但是却有着红豆冰的故事和记忆。。。。。。
当然,如果有谁突然好想回味,就让我们一起去吧!
注:照片都是从《初恋红豆冰》官方网站转载的,谢谢哦!

No comments :

I will follow you...